总投资97亿元!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在内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
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
2020-10-31 15:38
听新闻

开工现场。通讯员 张皓玮 摄 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发

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10月31日15时讯(邱小雅 通讯员 熊一帆)10月31日,南岸区举行四季度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活动。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,包括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在内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,总投资97亿元,涵盖公共卫生、教育、生态治理、基础设施建设、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领域。

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迁建工程(含幸福公园)总投资约21.98亿元,项目位于南岸区弹子石片区,北侧紧邻原洋人街区域和南滨路,南侧邻腾龙大道,总用地面积22.2万平方米,其中医院占地面积约5.4万余平方米,幸福公园占地面积约16.7余万平方米。新院建筑面积约26.5万平方米,包括新建医疗综合楼、科教综合楼、室外康复场所及其他附属设施,规划床位数1200张。新院设计依据“立足当前、考虑发展、适度超前”原则,考虑医院长期发展规划,结合科研、教学等相关要求,拟打造成一所国际化、现代化、智能化、园林式的新医院,传承百年“仁济医院”。

“新院计划于2023年建成,建成后将实现软硬件上的全面提升。”据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冯虎翼介绍,新院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便民性,引入了“医疗街”设计,将诊疗室、检查室、检验室等沿主街分布,患者在一条街上完成大部分诊疗流程,不再“走迷宫”,再加上智能化、信息化分诊系统,能有效节省患者诊疗时间。

其他16个同期开工的民生项目涵盖了公共卫生、教育、生态治理、基础设施建设、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领域。生态治理方面,广阳岛将启动生态修复二期、生态设施及绿色交通工程。生态设施建设包括清洁能源体系、“飞船式”固废循环利用体系和生态化供排水体系三大工程,实现全岛清洁能源利用率100%和岛内生活垃圾、污水对环境零排放的最终目标。绿色交通工程将打造多级慢行系统和电动公交接驳绿色交通体系,探索应用无人驾驶技术,实现岛内日常绿色交通出行率100%的最终目标。

此外,公共卫生方面将启动南岸区中医院迁改建工程。教育方面将启动茶园新城初级中学校、南坪实验翰林幼儿园装修改造工程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,泉山步道、龙井步道等多条南山步道将启动建设。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则涉及南山街道崇文小区、花园路街道古楼片区等片区。

(如果您有新闻线索,欢迎向我们报料,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。报料微信:hualongbaoliao,报料QQ:3401582423。)